夏桐初叶满庭柯

ks双担cp粉,两人都会维护。

脑洞:里世界的刺客列传

我知道我码文的缺点很多,比如情节欠考量,情绪张力不够,等等。

提笔写不出爱情,总觉得爱情是虚无缥缈不切实际的。想写欲望,又显得幼稚拙劣。

原因有很多,比如忙碌,比如懒惰。再比如执着于上阿离。

在反思自己的时候突然产生了一个脑洞,不会写出来,因为没有力气去打理它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如果刺客全员都是不会为情所困的人,他们不会为了爱情改变自己的原则,不会为了爱情盲目,总会以自己的利益为优先,会怎么样?

假设四国君臣组合不变,假设大部分稍有暧昧的关系都和爱情有关,假设第二季人物不变。

纯属瞎掰。


执明不会完全信任阿离,不会那么快给个兰台令的位子,不会给阿离金印,也不会给阿离共主玉印。

执明的利益点在于,他既想省事不费脑,又不愿天权有难。

面对感情不放低姿态的执明在慕容离面前有较大的权威。

他会试试阿离的能力、阿离有没有异心,然后给个类似于一开始小葱给仲堃仪的那种舍人的位子。阿离急于搞事,一定会好好表现,至少不会故意卖蠢。等阿离能帮执明干活了,再封兰台令不迟。

很多事执明是知道的,未必没有怀疑过阿离的身份(一个伶人哪学的治国),无论金印还是共主玉印都不能给。前者是本国的王权代表,后者一旦消息放出去会给天权引来战争。

然后,执明会因为欲望,很早就和阿离不可描述。

我们离的相貌人见人爱,不接受反驳。

这下执明奏折不用亲自批,还有小美人暖床,生活美滋滋。

阿离一定会觉得屈辱,一开始也许还为了依附天权忍耐着,坚持活下去的信念和复仇的计划,后来渐渐发现执明现阶段根本无心争天下,知道自己忍得没有意义,却已经没办法反抗了。所以他也许会提早找遖宿搞事,提早离开。

能不能顺利走人都是个问题。

被困在天权了就太惨了我们不讨论好不好(x)

他如果成功离开天权,会恨执明。

执明不好好对阿离,阿离也不会爱他,执明的折磨只会让阿离变成真正的恶鬼。

阿离走了,执明会空虚寂寞,但也仅仅是空虚寂寞。等他争夺天下,一定是要坐收渔翁之利的时候,至少不会像第二季那样(似乎是)为了阿离出兵。


天权基本是与世隔绝的状态,还姑且能单独讨论。剩下三国大概必须要从天璇说起了。

不为感情所累的陵光就是一无限连发的火箭炮啊。

裘振还是会自裁,因为那是为了国为了天璇王的名声。

裘振死了,立个碑,埋起来就是了。

但他性格里暴虐不知遮掩的一面一定会让他受挫。(刚杀了共主就开庆典也是无所畏惧了)

丞相依然会举荐公孙钤,但公孙钤会和陵光产生激烈的冲突。公孙能把治国、外交遇到的尴尬局面都圆得很巧妙,但陵光显然喜欢速战速决不拐弯的。

这次真正能让陵光陷入僵局的,应该是吴以畏老将军的死。

根据原剧的时间线来看老将军的身体怕是不太行了,肯定会在第一季中间挂掉。

天璇在开张扩土(也许此时已经吞了钧天,甚至天玑的一部分领土)的时候失去了良将,军心不稳是一个,战力下降是另一个方面。恐怕会盛极必衰,甚至是被有将才的小齐打到开始崩盘。

总觉得第一季前半部分各国总是打不起来,就是因为裘振死了。


仲孟的走向,可能差不多吧。

因为小葱本身就没有什么能信任的人。无论他动情也好不动情也好,能帮他的只有仲堃仪。仲堃仪本来就是从头到尾都为了自己的前途在拼。

天枢国力欠缺,如果陵光打过来,就会很早地衰亡。

陵怼怼打仗打正爽的时候会不会接受通商打个问号。

如果不提通商开玉衡故道,就不会惹怒蹇宾,小齐就未必会去打天枢。但仲堃仪也不会立功。没有连下五城,小齐也不会有战神的名号,这可能导致别国轻敌、小齐在本国地位上不去、甚至导致毓埥不会对忠君不投敌的小齐起杀心(因为他不是战神了)。

让天玑粮食减产这个损招,不管是什么情况下的仲堃仪应该都能想出来的。

天枢结局可能略有不同。如果孟章自私一些,就不会体恤百姓。

但就算放手一搏,也没有什么用。


遖宿什么时候出现,很大程度上看阿离的心情。

根据对天权部分的推测,可能会很早。

感觉分析到这里我已经完全预测不了这其中的蝴蝶效应了。

能确定的是阿离肯定会引导毓埥打天璇,那个隐藏实力的妙计应该也会出。

陵光或早或晚都会怼回去,也许会因为要不要让吴之远带兵的事情和公孙吵一架,但也有可能天璇此时已经召来了有将兵之才的新人物。

陵光一旦开始怼了,也许会和遖宿陷入僵局。

遖宿被天璇绊住了手脚,不管这个时候天玑缺不缺六成粮食,灭国是没有那么快了。


双白如果感情淡了,恐怕天玑就真的药丸了。

暂且相信父命是真的。感情不在但小齐的忠诚、爱国以及为人的原则总归还在。蹇宾反复起疑心,小齐在朝堂上就真的孤立无援了。

只是粮食减产和封建迷信是硬伤。

如果陵光不颓,一定会和天玑起冲突,每次冲突都卜一卦的话别管是不是小齐带兵总得出岔子。天玑先崩盘还是天璇先崩盘,可能要看国师望远镜的心情、阿离联系毓埥的早晚。

我总觉得仲堃仪还是会出-60%粮食的损招。假设成立,那天玑一定会完。

但蹇宾也许反而不会在最后关头延误战机。

因为天玑已经摇摇欲坠,他会赌一把。原剧他所谓贻误战机,无非是不想让齐之侃去死。

如果齐之侃战死了,天玑无良将,那就认命。

如果齐之侃凯旋而归,并且没有反心,那最好。

如果齐之侃拥兵自重,只能说蹇宾抽中了下签。

所以如果双白不是那么爱对方,而只靠爱国撑着,恐怕天玑存活的时间还能长久一些。


到了第二季的时间了。

并不知道第二季会变成啥样,毕竟连第二季原本是什么样都没有概念。

只是觉得以毓骁目前的形象来看,再加上阿离可能会提早离开天权投奔遖宿。

等方方土的学生教出来了从天璇跳槽了,到了遖宿,爱上毓骁的时候。我觉得骁离孩子都得有了吧。

反正毓骁不为情所困,可能也不会放慕容离走。

换个角度想想,艮墨池会不会很喜欢暴虐的陵光?然后就不会跳槽?


我觉得这个连锁反应超出我的掌控了,打住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篇预告:车。

下下篇预告:车。

评论(12)

热度(27)